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成績後段班 林昀萱拚上榜首


2013/09/23
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許瀚分】




3等關務特考輻射安全技術工程類科榜首林昀萱,連續考了3年終於如願上榜,而且一上榜就是榜首,讓她直說「好意外」。 記者許瀚分/攝影

「很意外,非常意外,真的好意外!」林昀萱連續3年報考3等關務特考,終於如願上榜,且還是輻射安全技術工程類科的榜首,當她得知自己從248人中脫穎而出,難以置信地一直說著「好意外」。

「其實我很不愛念書」,27歲的林昀萱說,從小父母親就給她很大的空間,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,也不會特別關心課業成績,她偷笑說,「其實爸媽都不知道我高中和大學的成績都排在很後面。」

大學畢業後,林昀萱也面臨生涯規畫的壓力。她自中國醫藥大學放射系畢業後,曾在台北的學校擔任研究助理,後來考上清華大學生醫環境工程研究所,並於去年取得碩士學位。

但她說,「我的朋友都在外工作4、5年了,但我一直都在學校裡,就覺得自己落後別人很多」,因此,當她下定決心報考公職時,更不容許自己失敗。

林昀萱當初決定報考關務特考,是受大學同學影響,她說,多數同學畢業後進醫院工作,但有一名同學從在學期間就開始準備特考,畢業後也順利考上,穩定且高薪的工作環境羨煞身邊不少人。個性保守、追求安穩生活的林昀萱聽這名同學描述工作的情況,也興起報考公職的念頭。

林昀萱碩一就參加過關務特考,她表示那時是抱著「看看在考什麼」的心態去考試。隔年再報考,這次她上網抓了考古題來寫,離上榜還差了2、3分。今年第3次參加考試,當了近半年的全職考生,她終於如願上榜,且還是榜首,她實在有點難以置信。

自稱是完美主義者的林昀萱說,「我一直擔心別人念得比我多,所以就加倍念書」。她從去年10月開始,每天早上8點一睜開眼,就是面對考古題跟書本。考前3個月,她更婉拒所有朋友邀約,雖然如此,她在所不惜,「這一生就這3個月最重要,有些時間錯過了,就不能重來了。」









文章來源:
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478&f_SUB_ID=5568&f_ART_ID=4778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